FURYMIKE

突然心里的感觉,随便记了下来,留着以后记不清楚的时候看看

发现,和魂这个字好有缘啊。


先是魂皇,就在刚才我想不起来魂皇到底叫什么。我心里很慌张,好像什么缺了一块。终于人我记起了--夺魂。

魂哥是个外表高冷,实际心里是个中二的一b的文艺少年吧(我猜的。)。守望许文强我还记得,那些图片,那些比赛,逃兵76,mike,fury,麦两枪,还有曾经魂哥很喜欢的,玩了好多年的tf2,还有nga战队的事情,还有魂哥的真名(cc)我都记得。害怕有那么一天会像刚才那样,连魂的id也想不起来。忘记喜欢他的那种心情。忘记那段时间追比赛的时候。


第二是魂的一半,云。

曾经我喜欢没事看看云,我常对cl说:看,那边的云,超好看。她说:你就像老头一样,所以我的外号更新了--AG。

云。步惊云。大部分想到的都是那个何润东的鬼畜视频吧。但是,不知道为什么就接触到了风云。(就在刚刚我打出上面这句话,我想起来了)。是因为那个动画电影--风云决。看了无数遍,喜欢它里面的那种风格,喜欢步惊云,于是后来便就去找了原著,然而画风和画质让我没能坚持看下去。到了后面,在b站上找到有up做风云漫画的解说,就追了下去。

越看下去越喜欢云,不如说我本来就是为了云来看的呗。总之就是非常喜欢,我喜欢他,并不洗白前期沙雕的他,那也是他的一部分,是一个角色的成长。云就是云。


第三,是最近遇到的“黑伤”魂。

又是叫“魂”的人呢。可能这个字很适合中二少年吧。解除到魂应该是因为影之刃1,然而那时候我并没有在意那个我仅仅玩了没有1小时的游戏。直到后来看到某个游戏点评之类的视频吧,我就被那视频介绍的游戏吸引住了,那个画风,那个意境,还有似曾相识的感觉,让我的心被打动,那时候仅仅是对游戏感兴趣,心有武侠情节的人谁能拒绝这样的一个武侠游戏呢。然而那时候我并没有马上将我找到的《雨血》下载下来,而是让它躺在收藏里,每次看见它又默默的移开了鼠标。

直到最近一周,我得到新电脑,觉得应该下载点什么。于是找到了封存与记忆中的那雨。

打开游戏便是一段旁白。根据旁边我猜,这主角一定是个中二的苦逼角色。

事实证明是没错的,一个集所有悲剧于一体的悲情角色。被灭门,被兄弟设计亲手杀了对他好的义父,兄弟背叛,喜欢的人是兄弟设的局,发现义父是自己仇人,重情重义,然而到头来什么都不剩。在某天凌晨,打通了1代。二代弄了一整天没玩到手,最后通宵看了视频,脑内通关。

魂,那究竟是雨?是血?是泪?我只觉得一股忧伤在心头涌动。背景音乐的雨声,久久不能散去,1中最后魂眺望远方的烨城。画面上移,一直下雨的场景中露出太阳,然而这场淅淅沥沥的雨始终没有停。

我喜欢魂皇,也喜欢魂,但是我并没有那种想要当他们老婆(?)的那种心情,只是喜欢他们,爱着他们,我站魂独。虽然很对不起喜欢玄鱼的魂,但。。。如果是和玄鱼在一起的魂,那还是“死镇”中的魂吗?我还会喜欢他吗?我不知道,我喜欢现在的魂,喜欢就是喜欢。


我以为,我与“魂”有缘,然而我发现我与他们无缘。

一,魂皇。我喜欢上魂哥,是在他职业生涯的后期,也就是下坡时期。他那时候顶尖的样子,我只能在过了好几个月的视频里,帖子里,看到他,我始终与他差了一段时间 我没有在他如日中天时遇到他,喜欢他;然而战队成绩下滑,战队解散的时候我才遇见魂。

二,步惊云。云,不就是来无影,去无踪的东西,虚无缥缈的东西,看得见,摸不着的东西。他也是那样。港漫,提前这两个字,谁还记得?那时候的港漫据说可以和美漫相提并论。那时风云在,我不在。现在我在,风云早已不复当年。

三,“黑伤”魂。遇见和错过,我也不知道,不清楚,只是像魂执着于左殇和玄鱼一样,我执着于魂。影一准备停服,影二只是苟延残喘。。我觉得那场雨已经停了。荒城也是真的荒了。

然而最近影三在测。但是我始终觉得影二那个魂好像与死镇中的魂不同,是立绘的原因吗?还是因为影系列是发生在雨血系列前的原因吗。


我不懂,只是难受。

魂皇,我离他有3个月。

步惊云,我离他有30年。

魂,我离他有10年。

当下的世界有那么一个和我没有时空距离的“魂”字吗。或许我不属于现在,也不会创造未来,我只是停在过去,试图将他们的痕迹找到,并铭记在心。

希望,我不要忘记“魂”。


评论

热度(3)